能源价格高企引发投资者对巴西闲置生物燃料产能的兴趣

发布者:陈敏慧发布时间:2022-07-04浏览次数:

   据路透社报道,高企的乙醇和食糖价格促使投资者考虑在巴西进行并购交易。在巴西,大量闲置的生物燃料产能可能被投入使用,以帮助提振紧张的全球燃料和食品供应。投资者认为,巴西拥有大量廉价的甘蔗闲置产能,是理想的投资条件。然而,巴西虽为世界上最大的食糖生产国和第二大乙醇生产国,但由于当地小公司面临财务困境,巴西的近30%的甘蔗压榨产能遭闲置。投资者和银行家表示,大公司希望抢先收购那些苦苦挣扎、产能不足的小型企业,许多并购交易谈判正在推进。

 

    信息来源https://www.reuters.com/markets/commodities/high-energy-prices-fuel-investor-interest-brazils-idle-biofuel-capacity-2022-06-08/